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终本结案不可怕,恢复执行促圆满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通过执行干警的细心调查后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然后将财产顺利强制执行。

2014年2月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高某口头约定由陈某包工包料为高某的房屋进行水电、地暖装修施工并按期完成。在入住前期高某要求陈某帮忙安装一套壁挂炉,费用共计30000元。工期结束后高某向陈某支付了10000元,下欠20000元,张某经多次催要,高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还款,张某将高某诉至舞钢法院。经判决高某败诉,但张某依然联系不上高某,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高某,但是高某知道是执行干警后遂将执行干警电话拉黑,执行干警在几经周折后完全查不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最后只得终本结案。但终本后执行干警一直关注着高某的财产,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坚持下终于在某次财产查询中发现被执行人的一个银行账户中进账了数万块钱,执行干警迅速恢复执行案件,立刻将该账户上的钱扣划下来并退给申请人张某,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