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工作意外致伤残 司法确认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市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成功调解了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并进行了司法确认。为伤者的及时救治及其合法权益的维护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21年1月,杨某在某公司装车期间,因大型吊车驾驶员操作失误,将杨某的左脚挤伤,某公司立马将杨某送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伤情严重,医院对杨某进行了“左小腿中下段截肢术+右大腿扩创缝合术”,并于2021年2月19日出院。虽然公司为杨某垫付了住院期间的医疗费45000元,但双方就后续赔偿问题一直未达成一致,故诉至法院。

舞钢市法院立案庭接到此案后,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后,指派特邀调解员对此案进行诉前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一度争执不下,情绪也比较激动。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调解员对双方当事人分别进行了单独沟通与劝解,尤其是赔偿义务方做了大量的释法明理工作,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赔偿义务方能够尽最大努力对伤者进行赔偿。在进行了一番沟通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公司愿意一次性赔偿杨某因本次事故产生的医疗费,鉴定费、伤残赔偿金、等全部相关费用990000元。调解完成后,双方当事人就本案申请了司法确认。至此,本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司法确认系解决诉讼和非诉矛盾纠纷的新模式,通过司法确认,让非诉调解程序规范化,有利于克服人民调解协议的效力局限,同时也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截止目前,我院共对各类案件进行司法确认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