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垭口街道:多举措强落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街道多举措强落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随着炎炎夏日和汛期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全面做好防溺亡安全宣传排查工作,有效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垭口街道多举措筑牢防溺亡安全屏障。

抓好责任落实。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防溺亡工作,成立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防溺亡安全管理措施,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溺亡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当、落实有力,确保防溺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齐抓共管。加强家校联动,联合辖区校开展防溺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小手拉大手”作用,增强学生安全防患意识。对辖区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坚决筑牢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防线。

注重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横幅等方式加强防溺亡知识的宣传,截至目前,在河道、沟塘等水域危险地段以及学校周边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设立警示牌30余处,发放防溺亡宣传页2000余份,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防溺亡工作的浓厚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对辖区水域、水塘、沟渠等重点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安全警示标志、救生竿等是否齐全,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对在河道、沟渠等地戏水、钓鱼等涉水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劝离,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