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垭口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垭口街道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采取有措施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一、抓机制,强队伍, 保证普查有序展开

经济普查工作种类繁多,专业性强。为此,垭口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经济普查培训会议,成立了由领导班子牵头的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把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精的骨干推荐到普查岗位上,并组织了专业人员分时间、分对象、分内容对普查员进行业务强化培训,以确保普查工作的质量。

二、广宣传,浓氛围, 保证普查人人知晓

开展经济普查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垭口街道充分利用楼宇网格,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让普查对象深入理解做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同时讲解好虚报拒报的处罚机制,切实提高公众的参与性,为经济普查顺利开展营造氛围。

三、勤走访,细排查,确保普查保质保量

本着应查尽查、不漏一户的原则,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一道深入基层一线,逐一督导检查辖区企业、商户的基本信息、人员情况、主要经济指标等,并做好登记。清楚普查的范围、种类、分布,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摸清被调查单位的经济总量。依照属地原则划分普查社区,对社区内的所有单位进行拉网式的逐人清查、登记,并与有关部门的行政登记资料进行核对,查遗补漏,确保调查单位不重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