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1.jpg

3月31日上午,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文祥、李庆豪、任国军、张德民、李国顺、世利平、刘吉功、梁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任国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志骞、王冬梅、李廷甫、杜振军、郭爱珍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舞钢市国民经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舞钢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舞钢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李国顺同志辞去舞钢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进行选举事项,补选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补选舞钢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任国军宣布:杨志文同志当选为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廷甫同志当选为舞钢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2.jpg

市委书记刘文祥发表讲话。他说,舞钢市第十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舞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市监察委主任,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振奋人心的大会。
      刘文祥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逆风破浪、危中育机,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经济发展呈现率先突围、一线领跑良好态势,“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舞钢高质量发展宏伟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交出了大战大考特殊年份的合格答卷。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一道,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善作为,讲团结、肯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人大代表的工作是满意的、充分肯定的。
      刘文祥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和这次市人代会明确了今年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这些目标定位、思路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切合舞钢实际,体现了35 万舞钢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人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上来,勇于跨越,敢于争先,在更大范围内聚力攻坚,在更高水平上加速突破,奋力实现舞钢“十四五”强势开局。
      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工作,刘文祥强调了四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统一思想行动上凝聚更大力量。要做到思想上拥护、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同步。二是立足主责主业,在服务全市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监督,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强调研,当好参谋助手;要履职尽责,贯彻市委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服务全市发展。三是聚焦群众关切,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谋求更大成效。要更加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谋利,坚持为民解忧,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锐意攻坚克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新胆识,大力弘扬“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建设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刘文祥希望,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平顶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613.jpg  

任国军指出,这次会议全程彰显着人民至上、坚守初心的政治立场,充满着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强烈氛围,展现着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责任担当,是一次向着宏伟目标出发的再动员,是一个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市委书记刘文祥发表了讲话,讲话紧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题,聚焦开好局起好步的发展任务,科学回答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什么、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重大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服务大局建功立业、为民履职主动作为和实干担当展现风采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任国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驻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锚定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舞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争当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二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当好反映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三要在依法履职上展现新作为。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业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0时19分,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郑向成 席伟娜 刘伟兵 苗壮 冯世康 孙伟力 张展 梁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