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刘文祥参加枣林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参加枣林代表团审议.jpg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枣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参加审议。

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刘文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刘文祥指出,舞钢不仅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市,也是一座移民城市。移民城市的特点是包容性强、接纳新事物的能力强、抢抓发展机遇的能力更强。我们一定要增强“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善于抢抓机遇,充分利用舞钢产业基础好、集聚度高、群众文明素质高的优势,紧紧围绕“一黑一白一绿”支柱产业,做长“一黑”、做大“一白”、做强“一绿”,从而在全市形成“大抓产业 抓大产业”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做好枣林镇下一步的工作,刘文祥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围绕乡村振兴来开展工作。要以乡村振兴统揽全镇的全面工作,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鸽子产业、返乡创业园、标准化农产品原料基地建设抓紧推进。二是要打好“乡村建设”牌。要围绕四好公路、美丽小镇、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学校、幼儿园、医院、村卫生室等公共设施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三是统筹推进乡村人才建设,不仅要积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更要用好本土人才,吸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四是要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前,七蚁线正在建设,一定要把七蚁线的建设与美丽小镇建设结合起来,高标准完善配套设施。

刘文祥强调,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他希望枣林镇党员干部要坚持弘扬担当实干优良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合两会期间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及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等报告,多看多研究,多提意见建议。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全镇的各项工作做好,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市领导顾子杰、刘吉功也参加了审议。(记者席伟娜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