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十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27163950.jpg

3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副主席闫广甫、张耀忠、朱朝伦,市领导刘林山出席会议。
       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以及市政协机关相关人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31人,实到会2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平顶山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中共舞钢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舞钢市委关于同意召开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通报了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 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各专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届五次全会,王冬梅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作用;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严守会议纪律,保持良好会风。参会同志把心思都用在建言献策上,把精力都放在履职尽责上,提升精神境界,增强人格魅力,为政协的整体形象增光添彩,确保会议开出新面貌、开出新气象。
       关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王冬梅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营造宽松的议政氛围,严格会议的各项纪律,心无旁骛、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努力把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成一个和谐民主、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为我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翠翠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