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刘文祥参加尹集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29200429.jpg

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来到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尹集代表团,与代表们热烈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相继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石漫滩水库环境治理、钢铁产业延链补链、小城镇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谈到我市钢铁产业发展、延链补链以及合金产业的谋划时,刘文祥与代表们积极讨论。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后,刘文祥就尹集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强调,尹集镇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结合产业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典型示范村,利用我市打造民宿集群建设的有力条件,借势发展;乡村建设要干好三件事,一是基础设施建设要常抓不懈,农村四好公路等路网建设要提前规划,切实提高主人翁意识,努力建设美丽家园;二是要保障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于学校、敬老院、村室等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规划提升,进一步增加农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入,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积极发掘和引导返乡创业人员,让土生土长的乡土人才、四面八方的下乡人才留得安心,发展更有信心。(记者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