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刘文祥参加政协工商联组参加讨论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刘文祥到工商联组参加讨论.jpg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到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工商联组,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充分肯定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舞钢经济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参加讨论。

讨论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进行,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产业转型、引才留才、深化创业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就如何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说现象、谈感想、表期盼,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刘文祥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具体问题与委员们进行探讨交流。他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特别是广大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刘文祥指出,舞钢是典型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引领者,大家要坚定信心,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把更多机遇优势、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成效、发展优势,为未来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刘文祥强调,时代赋予了民营企业广阔舞台和特殊使命,我们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刘文祥寄语企业家,要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树牢“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进取意识,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主业,科学布局产业链、创新链,在各自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锐意改革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才智力投入,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担当社会责任,自觉坚守诚信、法律、生态、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优秀企业家精神。
      刘文祥对与会委员的建议一一回应,他表示,民营企业是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都要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及时了解企业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稳定民营企业家的预期和信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使更多民营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在舞钢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孙伟力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