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1 - 会议动态

朱志骞参加铁山办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经济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参加铁山办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经济组讨论.jpg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先后来到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铁山办代表团、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经济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见面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还围绕农村学校教育问题、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朱志骞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在下步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随后,就做好全市的经济工作,朱志骞强调,发展县域经济是篇“大文章”,需要大家站位全局、各司其职、同向发力,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一是必须树立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充分认识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经济界的同志们和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把实践统一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扛起经济发展责任,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的相互关系,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将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一张底牌,刀刃向内把行政审批、法治环境、社风、政风、民风治理好,为企业生产经营、助力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三是企业要自觉提升加快发展的能力,及时准确地把面临的问题、阻碍发展的问题反映出来,通过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交流,找出短板、找出问题,更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郑向成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