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实地暗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到尹集镇苇子园、鸡山等村,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实地暗访调研,查看村容村貌,检查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人员在岗情况和工作状态,查阅建档立卡情况,深入脱贫户、监测户等农户进行走访,询问了解农户收入和行业政策落实情况,检验帮扶成效。

针对实地走访调研中发现的档卡资料不完善、村庄环境卫生差、干部漏岗、政策宣讲不到位等问题,朱志骞要求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有关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成果后评估验收。朱志骞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特殊人群监测帮扶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市政府办、市乡村振兴局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