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2_副本.jpg

11月26日下午,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朱志骞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3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贯彻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我市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变净、变绿、变亮、变美,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为我市实现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于下一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朱志骞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要“治脏”。要加快推进田岗水库自流灌渠项目,利用自流灌渠水系的恢复连通坑、塘、沟、渠,让水资源动起来、活起来,在有效解决“黑臭水体”的同时,补充地下水,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引排顺畅、绿水绕村、人水和谐的水美乡村。二是要“治乱”。要大力整治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加强源头管控,注重发挥市检察院公益监督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违建行为;要大力整治乱停乱放、乱倾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和农村空闲宅基地、一户多宅、一宅超占现象。三是要“治困”。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下沉到辖区村组,快速摸清村委干部情况,建议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放在重要位置上去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乡镇街道和包村干部要帮助每个村理清发展思路,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旧貌”换“新颜”,帮助乡村走出“困”境。

朱志骞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俯下身子下沉基层,主动倾听百姓呼声和社会诉求,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做好各自工作。要通过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副市长顾东辉参加会议。(记者殷莉莉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