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顾东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扎实做好禁烧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督导责任,落实“市督导、县负责、乡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确保禁烧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为保障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就做好我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顾东辉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安排专人负责秸秆禁烧,充分动员农村公益岗和群众力量,层层压实秸秆禁烧责任;要加强巡查督查,严肃追责问责,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坚决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