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会 (2).jpg

8月18日上午,我市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刘文祥希望,社会各界要更加地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为巩固攻坚成果、抵御洪灾疫情、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贡献力量。

我市召开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会 (1).jpg

刘文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舞钢慈善事业的各级领导、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舞钢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宣传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募集慈善资金,救助弱势群众和贫困群众,取得了很大成绩,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先进慈善组织”、“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组织”。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和今年的洪涝灾害发生后,市慈善总会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款项、物资共计2000余万元,为我市抗击疫情和抗洪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文祥强调,一是提升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当前,我市已经和全国一道迈进小康社会,正在高质量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但社会上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风险依然存在,发展慈善事业就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向有特殊困难的人献出一份爱心,这也是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一定要提高对慈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把慈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促进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广泛凝聚做好慈善工作的合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树立“干”的导向、“高”的标杆,上半年,我市强劲的发展势头,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要把握机遇,不断壮大社会慈善力量,多形式开展慈善募捐活动,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范围,同时,要严格加强慈善资金管理,全过程监控慈善资金运作和去向。三是精心组织,全方位推动慈善工作落细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慈善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明确主要领导挂帅,专人负责;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集中宣传活动,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宣读了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舞钢市2021年“中华慈善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培朝宣读了市慈善总会关于表彰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慈善总会副会长严寄音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吴小燕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