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刘文祥实地调研乡村产业振兴、三夏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枣林、武功、庙街等乡镇,就乡村产业振兴、三夏生产、乡镇换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刘文祥实地调研乡村产业振兴、三夏生产等工作 (1).JPG

位于枣林镇枣林村的省级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将“绿色、生产、加工、科技、文化、服务”融合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刘文祥实地查看了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图和平面示意图,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周期、目前工程进度,并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文祥强调,省级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我市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必须要坚持不懈的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施工单位要抓住雨季来临前的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卡紧时间节点,多上人力机械,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城投、环保、畜牧等部门要进一步对后续的乳鸽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中心等建设内容深入研究,认真测算建设、运营成本,确保产业园早日建成投用,并以产业园为带动,打造“规模领先、品质优秀、品牌响亮、核心掌控、链条健全、三产融合”的“中国鸽都”。

刘文祥还深入到天成鸽业武功乡种鸽区、物华天宝鸽业、丰农养羊合作社、舞彩鸽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文祥都认真听、仔细看,对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各乡镇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产业带动;要增强产业发展的前瞻性,着力在规模化、标准化上下功夫;要打造优质产业品牌,增强企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从而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刘文祥实地调研乡村产业振兴、三夏生产等工作 (2).JPG

庙街乡刘沟村的田间麦浪飘香、机声阵阵,一派繁忙的景象。刘文祥走进田间地头,一边抓起路边刚刚收获的小麦仔细查看,一边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的小麦收成、机收价格、农机服务等情况,并听取了农机部门负责人在农机产品供应、“三夏”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刘文祥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夏”生产工作,精心组织,搞好服务,科学安排好农机作业,帮助群众抢抓农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就做好当前的秸秆禁烧工作,刘文祥强调,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禁烧氛围,让禁烧成为广大农民的自觉习惯。要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全力抓好秸秆综合利用。

调研中,刘文祥还与基层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组织设置、运转及功能作用发挥等问题,并对乡镇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民,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李建国随同调研。(记者席伟娜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