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领导王海彦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海彦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我市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再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具有复杂性和严峻性,加之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要做好应急处置,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庆豪就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要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提高风险意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做好长期应对准备。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摸底排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三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要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严格检查进出人员防疫健康码,切实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措施,对外出人员行踪进行动态管理,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五要营造社会氛围。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进行科学防治,推动秋冬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记者苗壮  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