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调研指导孤山寨民宿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长朱志骞调研孤山寨民俗项目进展情况1 (2).jpg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到尹集镇调研指导民宿群项目建设工作。
       朱志骞实地查看了孤山寨民宿群配套专线旅游道路、孤山寨民宿群与二郎山景区连通道路及孤山寨民宿群选址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随后,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全市民宿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朱志骞对该项目前期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宿产业是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元素,也是推动县域经济“三起来”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是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希望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企业坚持目标导向,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根据清单,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破解用地征迁、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等方面难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民宿发展成为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针对项目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市大局、加强协作,自觉主动投入到项目建设上来;二是要以项目建设重塑政府公信力,拿出说了就算、说了就干的姿态,真正让务实重干蔚然成风;三是要通力协作,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加快项目推进,叫响“舞钢速度”“舞钢作风”“舞钢形象”。
      宿联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孤山寨民宿群项目设计方案;相关单位就保障孤山寨民宿群明年元旦开工、五一运营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办、督查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林业局、生态环境舞钢分局、尹集镇、旅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据介绍,宿联中国集团将依托孤山寨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结合现有山林资源,以民宿集群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建设山林养生度假南部片区,使康养度假成为舞钢新名片。同时,利用高端品牌民宿群的聚集,打造舞钢市文旅地产的标杆产品,实现城市向文旅产业发展的转型。(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