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锣密鼓迎国检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记者在345国道武功至出山段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标准化的路肩边沟,红黄相间的栾树,绿色的青草,浓厚的文化石,呈现出风景如画的路景。路边,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工人,正在完善国道附属设施、精整路肩边坡,全力打造“文明公路”“美丽公路”。
      根据交通运输部工作安排,将于近期对我省“十三五”期间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实施路况检测评价工作。我市G345段是国检必检路段。检查起点在驻平界K1051+578,终点在石门郭红绿灯K1063+935处,共12.357千米,路面宽22-32米。为做好迎检准备,全面展示我市干线公路工作成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安排,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为迎接国检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G345启那线、G240保台线2条国道,省道1条即S241洛驻线,S228、S327正在建设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近几年一直重视整修路肩、边坡,提升路容路貌及绿化管护,努力打造一路一景,连续多年在平顶山地区开展的“干线公路春季会战”“路域环境治理”等活动中名列前茅。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石建星介绍说:“舞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国家十三五道路监测评比,集全局之力对辖区国道240、国道345、省道241进行全力打造,实行一路一景、一路一策、一路一色,努力打造美好公路,认真对比评比标准,细扣、细做,精打、精做,力争达到国检合格标准。”
      截至目前,G345迎检路段已完成全线的病害处置,水坑赵至武功转盘段完成了铣刨、铺油、标线施划,全线路肩边坡边沟标准化整治已经完成,所有出入路口安装了警示桩,全线安装百米桩、公里桩、交通标志标牌,路树刷白正在进行,累计投入人力6000余人次,机械400余台。(记者贾东伦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