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提高服务水平 提升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对待群众态度和蔼,认真解答疑问,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去年,该中心坚持以“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全面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初步形成“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收费”的服务方式。落实四级监督模式,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十三五’期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望‘十四五’,我们谋划的项目有:构建更完善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单点登录、全网通办’;积极探索‘5G+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通政务内部的数据收集和存储,破除‘信息孤岛’等。加强与部门和窗口之间的有效衔接,着力打造‘平顶山一流、全省亮点’的政务服务环境,确保政务服务工作真正体现便民、务实、高效。”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郑向成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