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舞钢市举行“晋位争先 出彩舞钢”百日竞赛活动一季度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9日,舞钢市举行“晋位争先  出彩舞钢”百日竞赛活动第一季度现场观摩,对全市14个乡镇、街道一季度基层党建、主要经济指标、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双拆”等工作以及重点突破情况深入实地现场打分。

市委书记陈英杰、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和李志恒、张德民、朱志骞、任国军、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等市领导参加观摩。

在八台镇泥沟陈村,当看到该村的人居环境显著的改善效果时,陈英杰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充分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既节约成本又美化环境。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大主题宣传,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以乡镇振兴为契机,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留住“乡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民宿产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杨庄乡水田村,当看到该村兴建的农耕文化园时,陈英杰指出,乡村振兴要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要将农耕文化园、村史馆、农事农俗活动进行产业化融合链接,依托市、乡两级的新村规划,真正实现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目标。

陈英杰指出,要从严考核标准、从严竞赛秩序,借助目标综合考评、现场观摩、实绩陈述等方式,让干得好的激情满满更有底气,有差距的红脸出汗迎头赶上,科学有序地盘点一季度工作,找准目标差距,为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平顶山市第一方阵掀起“比学赶超”新高潮。

    (文图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