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吴育德奇石;书法作品展举行开展仪式

发布日期:2016-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由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吴育德奇石•书法作品展在鼎丰汇艺术中心举行开展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海、彭涛、刘吉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于奇峰出席仪式。省观赏石协会及舞钢周边县市观赏石协会派员莅舞祝贺,舞钢市观赏石协会、舞钢市书画研究会会员,以及社会各界奇石、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展仪式。

此次共展出吴育德先生收藏的奇石30方,吴育德书法作品70多幅。展出时间是:2016年4月28日--5月20日。

据介绍,吴育德现任中国观赏石协会理事,省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省石协舞钢市分会会长、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市人大机关老年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曾在人大常委会工作。退休后,与奇石和书法结缘。他觅得奇石数百方,其中名为《始祖》的奇石,走进了北京迎奥奇石展,被印制成特种邮票,中央电视台华人频道展播了他收藏的10方奇石,使舞钢奇石走向全国,远播世界。从2009年他开始练习书法,专攻小篆,分别在2010、2012、2013年多次入展省书法展,2016年入展首届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展,退休后的17年间,主持撰写、出版了8部图书,3次荣获舞钢市委市政府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成果奖,连续多年被评为市老干部发挥作用先进个人,为舞钢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文图  苗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