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招商引资结硕果 集聚合力谋全篇 投资总额233.1亿元 我市招商引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4.21%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1.png

近日,记者从全市召开的十项重点工作点评会上了解到,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结出丰硕果实,1至7月新开工项目55个、合同投资额314.68亿元,累计到位资金211.15亿元(含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22%,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4.21%,组团参加各类招商活动16次、签约项目25个,前八期“三个一批”活动共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233.1亿元、累计到位资金193.09亿元,截至目前建成项目22个、在建项目8个。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我市38个乡(镇、街道)及市直单位招商主体紧扣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八仙过海、各显神通”,23名县级干部对标先进走出去、请进来带头外出招商39次,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链引群。加强对域内龙头企业现状、产业链上下游、拟招引项目等的研究,精准绘制“四张图谱”,有针对性地开展“四个拜访”,点对点招商,加快项目对接进度,提升产业配套率,坚持大员上前线,按图索骥,招大引强,形成产业集聚。

围绕特钢和特种装备制造、精纺和纺织、文旅康养和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我市坚持抓龙头、补链条、强平台,扎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招商引资,围绕特钢和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链,依托舞钢公司成功引进总投资65亿元的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热焖法钢铁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依托泰田重工公司到浙江台州洽谈钢铁模具加工项目明确建设模具产业园发展方向,依托神州重工公司到湖南株洲西迪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军工项目,目前西迪公司正在用神州重工的材料进行成品试验,并已着手项目选址;围绕精纺和纺织产业链到福建洽谈潮涌鞋业项目、到上海洽谈毛衫智能化制造项目,截至目前,已有3家制鞋企业确定具体项目合作;围绕文旅康养和现代农业产业链,到浙江湖州洽谈茶叶种植加工生产项目,并到江西、湖南洽谈乡村文化旅游项目。

同时,我市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招商机制,助推项目落地。针对不同产业的特点和实际,细化要素保障政策、投资奖励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重大项目“一事一议”,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同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动态管理数据库,狠抓重点项目跟踪洽谈,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对重大招商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全力做好全流程跟踪、管理和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此外,我市还建立招商引资日报告制度,招商服务中心围绕投资环境、产业现状等方面对专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负责编发招商引资日动态,将项目进展情况汇总通报,常态跟踪督导问效,高效推进招商活动和项目建设,切实保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