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出彩舞钢】“秒懂政务”小视频上线了!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企业注册如何登记,需要到哪几个窗口办理,需要带什么资料,社会保障卡如何申领?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第一批“秒懂政务”小视频,涵盖一些部门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视频讲解更加直观易懂。

1.jpg

企业工作人员鲁景艳说:“我们公司经常来大厅办业务,之前办业务不是忘带这个就是忘带那个。现在通过“秒懂政务”小视频,我们了解了来办业务需要带的必要手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实现了少跑趟、一次办成业务。”

为了持续贯彻“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宗旨,帮助群众和企业自主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并推进线下“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目标,市政务服务中心从“群众视角”出发,推出了“秒懂政务”系列小视频,发布在“舞钢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舞钢市政务服务网上。

2.jpg

据了解,首批小视频一共制作和发布了78条,包含公司设立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内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等在内的85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视频中减少了专业术语的使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和群众介绍了每个事项的办理途径,前期需要准备的申报材料以及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注意事项。以“沉浸式”体验代替刻板说教,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渗透力,真正做到了让群众“秒懂政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收集来自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根据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扩展视频内容,争取将所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都囊括进来。同时,还将联合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便民利企行动,积极拓宽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渠道,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