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平顶山唯一!舞钢市环能科技公司获省第三批节能环保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第三批节能环保示范企业名单发布,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这也是平顶山市此批次中唯一入列企业。

1.jpg

2.jpg

河南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是由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根据《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河南省节能环保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方案》有关精神,为推动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升节能环保企业竞争优势,组织评选综合实力强、技术先进、节能环保效益显著的优秀企业。

3.png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环能科技公司静脉产业园作为着力打造“一区三园”的产业支撑平台之一,目前,园区一期入驻的4个项目预计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园区资源化综合利用再生资源达120万吨,可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个,从而打造出从废旧原料到复合纸板再到包装纸盒的完整产业链条,尽而实现经济、环保、社会效益等的一举多赢。

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东耀说:“园区20万吨纸板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废纸30万吨,据此又衍生出的年产15万吨木质箱、年产10万吨复合纸板、年产8万吨淀粉3个项目。目前,这4个项目均在稳步推进过程中。下一步,静脉产业园还计划实施热电联产项目、资源化综合利用年产50万吨封面纸板扩建项目和污水集中处理项目,届时将成为我省静脉产业园的示范引领标杆性园区。”

4.jpg

5.jpg

民营节能环保企业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市发改委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发展机制,扎实推进节能降碳工作,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8月26日,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被命名为河南省第三批节能环保示范企业,就是我市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森林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新兴的绿色环保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年综合利用国产废纸6万吨,废建筑模板、废旧家具、园林废弃物等6.5万吨。通过环能科技公司示范带动,胜源科技年产15万吨木纤维项目、九孚隆年加工8万吨淀粉项目、大章纸业年产10万吨复合纸板项目、群望纸板年产25万吨封面纸板技改项目和九源热电联产项目等一大批绿色循环发展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持续向纵深推进,加速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