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平顶山市2022年返乡创业工作观摩组到我市观摩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带领2022年返乡创业工作观摩组来我市开展实地观摩评价活动。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分别陪同观摩。

1.jpg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尹集镇百草园项目、舞钢市尹集镇鸿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讨论,详细了解我市返乡创业工作落实情况,观摩组对返乡创业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可取经验给予肯定。

观摩组表示,推动返乡创业不仅是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要凝聚支持返乡创业共识。舞钢市切实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考虑和推进,努力创造更大的舞台空间,持续掀起返乡创业热潮,进一步提高返乡创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jpg

3.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强化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等措施,积极引导和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有效促进了返乡创业工作,开展舞钢市第一届“最美返乡创业者”评选活动,深入挖掘我市优秀返乡创业典型,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契机,依托舞钢市返乡创业联盟,在全市积极宣传省、市、县返乡创业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组织我市企业申报省、市大众创业优秀项目及返乡创业示范项目等,为我市返乡创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补贴99人次49.5万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返乡创业工作的扶持力度和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积极开展订单式和定向培训,强化技能训练,切实提高培训实效,不断优化我市返乡创业软环境。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建立返乡创业激励机制,依托乡情、亲情,积极引导积累一定资金、技术、人脉资源及管理经验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兴办企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