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平顶山市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惠民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零利息 免担保

最高可贷150万元

平顶山市创业担保贷款

最新惠民政策解读


为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河南省政府下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关于创业担保贷款,再传重大利好政策!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人社部门加大对创业者尤其是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创业的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创业、扩大就业。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作为主办银行,带您了解一下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

● 《通知》中关于创业担保贷款,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个人(含合伙和组织创业)创业担保贷款150万元以内,实行财政全额贴息,即零利息,其中10万以下免除反担保;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300万元,LPR-150BP以下部分利息,由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 什么是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出资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经营者或小微企业提供担保,由经办合作银行发放贷款、财政部门予以贴息的专项贴息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分为个人自主创业(含合伙创业、组织起来创业)和小微企业两种类型。

●哪些人可以申请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

(1)个人自主创业。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诚实守信且在申请贷款时未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在平、回平、来平各类创业人员。

(2)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可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能贷多少钱?

  个人创业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组织创业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300万元。

●申请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的条件是什么?

  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无其他经营性贷款及不良信用记录。此外,还需提供反担保。

●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方式有哪些?

(1)个人信用担保: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可为创业者提供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信用担保。②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人员,反担保额度为月工资基数x40倍,最高担保额不超过20万元。③对于农民创业者,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其他重点就业群体,可由其家庭成员、亲属等自然人提供反担保,最高担保10 万元。④在乡镇以下地区创业人员,可以选择有担保能力的商户、农户、村支两委等提供反担保。

(2)不动产抵押担保。

(3)定期存单或其他有价证券保证。

●哪些情况下可以免除反担保?

(1)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2)符合贷款条件且信用评分达到80分以上的创业项目;

(3)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

(4)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

●如果不能满足财政贴息贷款条件怎么办?

  属于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但不符合贴息条件,或贴息次数已满的创业者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申请自付利息创业担保贷款。

  自付利息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创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自付利息创业担保贷款不限年度次数,利率按照经办银行优惠利率执行(具体执行标准咨询辖区内支行)。

●创业担保贷款如何申请?

  创业担保贷款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申请途径。

  线上申请流程:

(1)关注“平顶山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微信公众号;

(2)按照“自助服务-→网上申请”流程操作,进入“河南就业”,选择业务办理进入到登录页面;

(3)按照“自助服务-→网上申请-→业务办理-→个人创贷”流程操作,按照提示完成业务办理所需数据的填写和资料的上传;

(4)提交审核,等待结果。

 注:可打开“平顶山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微信公众号对话框,输入“网上申请”观看网上申请流程演示视频。

  线下申请:

  持相关资料可就近到户籍所在地、常住地、经营场所所在地社区或邮储银行进行申请,也可到市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大厅(市区中兴路北段老人社局一楼),或者邮储银行建设路支行(建设路与体育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提交申请。

●申请贷款需要多长时间?

  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受理申请材料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各项调查审核,并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签订担保合同,之后由经办银行发放贷款。

●获得创业担保贷款后,能将贷款用于生活消费或其他投资吗?

无论个人(合伙、组织起来创业)创业担保贷款还是小微企业贷款,借款人获得贷款后都只能用于与创业经营、企业经营有关的支出,不得用于生活消费或其他投资,不得转借他人使用。未用于创业经营、企业经营有关支出,转借他人使用的,一经查实将收回贷款本金、追回财政贴息资金。

●创业担保贷款各环节中有收费项目吗?

创业担保贷款在受理、审核、发放过程中均为零收费。

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电话:

(1)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咨询电话:

      0375-2978879

(2)各县(市)咨询电话:

舞钢市   0375-8165615

汝州市   0375-6882255

鲁山县   0375-7172078

宝丰县   0375-6515906

郏   县   0375-5181117

叶   县   0375-8058668

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