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4-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4-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清雪除冰应对冰雪天气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清雪除冰应对冰雪天气工作总结


2023年入冬以来,舞钢市共经历了四轮降雪天气,为做好寒潮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工作,舞钢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城管系统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落实好道路清冰除雪等工作。目前天气已经好转,现将近期扫雪除冰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成立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抢险领导小组。

雨雪天气以来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完善《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方案》,抽调城管执法、市政、环卫、供水、供气等部门430人精干力量成立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抢险队伍,迅速进入待命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意识,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遇到险情、灾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应对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

二、提前做好各项物资保障。

准备融雪剂60吨,铲车9辆,应急车23辆,铁锹、扫帚等除雪工具2000把,确保出现雪情拉得出、用得上、见实效。为保障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前开展城区户外设施、市政照明、绿化树木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检查督导供水、供气等部门加强对自来水管网、天然气管道等城市生命线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及时抢修受损设施,保障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三、迅速进入战备状态。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遇到险情、灾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应对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强化灾害天气的会商研判,及时评估灾害风险,动态分析灾害发展趋势和影响范围,精准制定防范应对措施。

面对如约而至的大雪,舞钢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出动“动”制“冻”,按照分工有序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对急弯、陡坡、桥梁、风口等易滑路段和公厕、公交站台等易结冰部位撒融雪剂并进行人工及机械清扫。在扫雪除冰现场,局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出动,以“动”制“冻”,按照“边下边清、雪停路通、限时路净”的原则,合理调配人员车辆,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清扫十字路口、急弯陡坡、桥梁涵洞、医院商超、公共机构等重点区域积雪。同时,宣传动员沿街商户认真履行好“门前五包”责任制,积极清理门前积雪、积冰、积水,及时加固、拆除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和牌匾,全力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截止2024年2月27日,共出动应急队伍10支,人员3000于,撒布机、铲车200余次应急车辆23台,撒融雪剂58吨,城区主要路段道路通畅。

面对冰与雪的考验,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在扫雪除冰保畅工作中,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与风雪赛跑,与时间交锋,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清雪除冰和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市民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运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