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4-0000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4-0000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迎风踏雪送健康 上门入户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霰雪齐降,给整个钢城大地披上了一层洁白美丽的外衣,美不胜收的同时,却给广大居民群众就诊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这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舞钢市垭口街道朝阳社区73岁杨根法大爷就犯了“愁”。气温骤降,看着外面飘着的雪花,他身感不适想量个血压,出门却成问题。

“咚咚”,杨大爷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打开一看,垭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姑娘们”来了,“如约”来为他服务上门。“姑娘们”给他测量血压、询问是否按时服药,饮食、睡眠情况等。详细了解杨大爷的身体状况后,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同时叮嘱他在寒冬时节注意保暖,出行预防摔伤。大爷看着冒雪前来的“姑娘们”心疼不已,拿出“好吃的”拉起了家常。

垭口社区社区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享受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定期对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随访,用就近便捷的医疗服务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老年人免疫力低、基础病慢性病多,再加上天气突然降温,健康屏障很脆弱,容易出现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等……遇到这种行动不便、特殊天气情况,我们都是主动上门服务。今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为更多的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垭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雯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