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4-00007 发文日期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成文日期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4-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学雷锋我先行 舞钢市卫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春风习习。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垭口鑫源广场,舞钢市卫健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顶山河舞总医院等积极参与我市“学雷锋我先行”为主题的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5105915.jpg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医院的专家服务团队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义诊服务,悬挂横幅、展板宣传等形式,为群众进行中医药健康咨询,普及中医养生知识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群众进行诊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册,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春季多发病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500余人次。现场还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进行详细授课,医生结合模拟人型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演示后,居民们踊跃上前进行练习,在医生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巧。居民们纷纷表示,这些急救知识非常实用,切实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

市卫健委时刻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壮大卫生健康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使文明实践活动有温度、有力度、有内容。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立足行业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真正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志愿服务温暖基层群众,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