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4-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4-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9日上午,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推进会在市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对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委直各单位一把手,企业医院、社会办医院,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重点传达了省卫健委安全生产督导组在我市卫健系统巡查考评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解读了《关于印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风险隐患和刚性措施的通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整改责任,下发了《卫健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由该单位负责人任整改责任领导,分管副职任整改责任人,科室长及具体工作人员任网格员,实行日报送排查问题、整改期限、整改措施、完成情况等;建立建全工作机制,由领导班子成员任责任领导,分管科室科长任组长,抽调行业单位安全生产持证专职人员组成专家组,按照“领导+专家+专班”方式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导作用,带头落实事故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二是安全生产必须从细从严,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照重点风险隐患逐项排查,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个研究、逐件销号。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卫健系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