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卫健委加强部署冬季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舞钢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当前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梳理、再部署、再要求、再推进,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落实落细把安全生产做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超主持会议并通报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指示。就冬季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市卫健委要求各单位对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双重预防机制“一图两清单”(风险管控责任清单、风险管控措施清单);“两个主体”和“两个负责制”;四种意识和“四懂四会”等相关法律法规必须应知应会。

市卫健委对各单位定期不定期检查督查的重点是:一、各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尤其是医疗机构中的患者疏散、撤离、救治等预案的演练和落实情况。二、门诊、病房等重点地区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情况及确保紧急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三、高压氧舱及其他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配电室、电梯、水、电、气等设备、设施安全保养情况。四、毒麻药品管理、放射源管理、消毒隔离等重要环节的安全监管情况及其他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保管、应用情况。五、有建筑施工的单位,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及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规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现场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现场管理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要停工整顿,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

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河舞总医院、妇幼保健院、同立医院、同康医院、和谐精神病医院、安定精神病医院院长,全市托育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