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展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呼吸道系统疾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流感等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128日,舞钢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组织技术骨干对市人民医院、河舞总医院等医疗机构和市第七小学、第二小学等学校开展了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对医疗机构,实地走访了发热门诊、儿科门诊、预防保健科等部门,详细了解近期流感样病例及其他重点传染病病例就诊、登记报告及采样情况。重点查看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运转、医疗物资储备、预防接种、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以及环境卫生消毒等情况;对学校,重点查看了传染病防控相关规范及制度、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随访、报告、场所通风消毒、健康教育等校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工作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及时送检、规范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二是进一步规范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管理工作,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各类传染病监测防控措施。三是各学校及托幼机构按要求落实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做好登记记录,密切关注疫情,实行日报告。对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宣教,消除恐慌心理,提高防护能力。在流感流行期间适当增加消毒频次,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将对此次督导存在问题,积极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重点场所及时整改到位,有效促进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