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舞钢市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为宣传普及科学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居民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教体局、司法局、妇联等艾滋病防治成员单位和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在垭口鑫源广场举行了全市“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舞钢市领导王海彦,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殷清宏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讲解及免费义诊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携起手来共同抗击艾滋病。

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当天,全市各医疗机构在本辖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掀起宣传活动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