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3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中医院护理技能竞赛 公平竞“针”赛出风采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病情评估、用物准备、执行查对、熟练技能、健康宣教…”。11月29日,舞钢市中医院留置针静脉输液操作竞赛开赛,进一步规范外周静脉留置针的操作流程,提高护士护理服务质量和操作技能,提升患者满意度。选手们公平竞“针”,赛出质量、赛出技能、赛出风采。

    静脉留置针操作简便,不但减轻输液病人反复穿刺的痛苦,有利于保护患者血管,同时减轻护理人员的工作量。本次竞赛要求参赛选手熟悉病人现病史、无菌操作、穿刺一针见血、排气环节不留小气泡等15分钟内完成。此外,把握沟通技巧、仪表仪容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纳入评分标准。赛场上,年龄稍长的“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初出茅庐的“新兵”不甘示弱、自信十足,训练有素的动作、适时到位的话语将操作技能每一个细节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参赛选手们姿态优雅、表情自然、语气亲切、谈吐大方,充分展现了中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礼仪素养与人文关怀。

“护理操作技能竞赛是一个媒介,是一个平台,护士不仅能在舞台上展示个人风采和实力,而且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能、夯基础的浓厚氛围;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激发全院护理人员比、学、赶、帮、超和刻苦钻研护理操作技术的热情,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蔡广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