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口腔健康科普进校园  呵护儿童“牙”健康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家知道儿童的换牙时间表吗?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11月16日,在舞钢市实验小学,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口腔助成长》科普宣讲正在互动进行。近期,市卫健委、教体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舞钢九二零口腔门诊部走进第七小学、第二幼儿园等开展口腔科普知识宣传。
      健康口腔是暖民心行动之一。近年来,舞钢市多举措切实做好青少年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一方面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推广和健康知识讲座等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另一方面为适龄儿童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服务,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改善口腔卫生状况,提高保护牙齿的意识。免费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及局部用氟,降低龋齿发病率,提升全市小学生口腔健康水平。“每一次科普宣教都受益良多。希望自己的一份努力能够助力儿童口腔健康,努力为民生“加码”、为群众幸福“加速”。”口腔医师石晓娜说到。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进校园免费开展口腔健康检查12000多人次、免费六龄齿窝沟封闭1000余颗、免费局部用氟2000余人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口腔卫生保健专题讲座50余场。深入社区向家长、居民群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