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 秋冬季流感防治知识讲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月16日,在舞钢市院岭工业园社区,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冬季流感防治知识讲座。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文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用PPT从流感的病原学、流感的威胁、流行病学参数、流行特点及季节性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流感的流行概况,流行趋势、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呼吁社区居民在秋冬流感高发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注意防寒保暖;多吃营养丰富的天然食物;室内定期开窗通风;接种流感疫苗等均可有效降低流感的发生几率。同时为现场社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知识手册百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流感的认识,增强了大家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自9月份以来,市卫健委各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承诺践诺、党员“双报到“,深入院岭工业园社区开展健康服务系列活动,为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实惠,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