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3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3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一颗棒棒糖抚疗小宝心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小宝,我来还糖啦!”“阿姨,你给我写的一个棒棒糖咋变俩了呢?…”。11月8日,在舞钢市中医院儿科康复中心病房里,5岁的小患者郭小宝(化名)看着儿科主任韩玉丽手里拿的棒棒糖,既高兴又惊讶。过了一会儿,他慢慢吞吞在衣服兜里拿出“欠条”,从韩玉丽手里“交换”回棒棒糖。“欠糖人韩大夫”一把抱起郭小宝,她俩对视着笑的都是那么开心。

     5岁的郭小宝以“发热、抽搐”来到中医院儿科后出现呕吐、腹痛,考虑不完全性肠梗阻。在抗感染的同时,需要禁食、补液治疗。4天的时间里,小宝饿的直哭,家属也心疼不已。眼看就要前功尽弃,韩玉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么能把小宝安定下来?她灵机一动,和懂事的小宝达成一个“秘密”约定—“写一张欠条,如果能再坚持2天,就可以奖励获得一个大大的棒棒糖!”。就这样,小宝在半信半疑中被“欠糖人韩大夫"成功安抚。两天又过去了,在家属和医护人员的亲力配合下,小宝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