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4-0003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4-00037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微创介入中心建设 更好服务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从平顶山市卫健委传来消息,舞钢市人民医院微创介入中心建设经过省评审组现场评价、专家组审议,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2023年11月临床服务五大中心合格单位名单》公示,顺利迈入全省微创介入中心行列,在服务居民群众健康上迈出一大步。
       微创介入技术被誉为“针尖上的手术”。市人民医院从2003年起引入介入治疗技术,由此开创舞钢市介入治疗专业先河。2018年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故乡行定点帮扶以来,医院介入诊疗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填补了本地脑血管救治多项技术空白,当年又率先开展了急性脑梗死急诊动脉取栓,大大降低了脑卒中的致残率和致死率,使脑卒中治疗效果明显提升。2019年3月医院成立介入科,2023年5月设置病房,介入科包括介入手术室和介入病区两部分,介入病区治疗床位20张。微创介入中心涵盖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肿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甲状腺乳腺外科等多个学科。市人民医院“走出去请进来”先后派出多人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神经介入及血管介入,使医院介入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始终紧跟国内先进水平,服务功能和技术水平整体一步一个新台阶。据市人民医院院长郭文伟介绍,舞钢市人民医院创建于1972年10月,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综合医院,一院三区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成立有三级卒中中心、三级创伤中心、三级胸痛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医院年门诊服务人次54余万人次,年住院服务人次1.9万余人次,年手术7500余人次,其中微创手术比超过50%,三四级手术占比达38%,业务涵盖周边郊县,服务总人口达4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