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3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3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防患于未“燃” 林场派出所开展林区火灾隐患秋防巡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季节的更替,自11月1日起至次年的5月1日就进入了每年的森林防火期,天干物燥、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林区火灾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国有石漫滩林场派出所按照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坚持“严”字当头、“防”字为主,积极配合国有石漫滩林场防火办深入秋防巡护一线,对我市八大林区重点火患高危区逐一开展巡查巡护。

巡查巡护期间,林场派出所民警协同国有林场防火队巡逻至一林区安沟南时发现十余棵倒树、死树较为集中,且树下落叶堆积厚度达三十余公分、一旦遇上火星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巡逻人员当即配合护林防火队开展清理工作,在清理隐患处林下可燃物的同时做好防火隔离措施,另由林场业务科作业设计规划上报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对死树倒树采伐清理,彻底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在加强秋防巡护的同时,民警还围绕“一点星星火,可毁成片林,提升防火意识,刻不容缓”的主题,对林区内的住户开展森林防火教育,要求农户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防止野外吸烟引发森林火灾。

通过开展林区火灾安全隐患秋防巡护排查工作,广泛宣传了森林防火知识,掌握了林区安全形势,及时有效消除了辖区潜在的火灾隐患点,为进一步保护好我市森林生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