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3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3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人性化管理暖民心 真诚致谢赠锦旗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以来,舞钢市拘留所分类施策“抓党建”、自查自纠“整作风”、聚焦短板“强素质”、严格要求“树形象”,推动全所纪律作风全面向好、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正面形象全面树立,努力实现公安工作“五个一流”目标。

 2023年11月15日上午,舞钢市拘留所收到薛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代表送来的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办实事,化解矛盾安民心”的锦旗,这面锦旗是专门送来感谢拘留所全所民辅警对该村被拘留人员的规范化、人性化管理。

原来,今年十月份,薛庄村的九名村民因赌博分别被舞钢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天、五天的处罚,收拘期间,九名被拘人员内心压抑,情绪低落,消极改造,认识不到自己赌博行为的危害性。管教民警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对他们进行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好好改造,另一方面安排医护人员每天为他们测量血压,发放药品,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向,在生活上尽可能予以帮助。

舞钢市公安局“一村一警”工作中,薛庄村的包村辅警王杨阳正好是拘留所的工作人员,在收拘期间,王杨阳根据自己平时包村的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对九名被拘人员,因人施教,真情感化,热情帮助,对他们的教育改造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正是这样点点滴滴的用心相处,九名被慢慢感化,坦然接受法律的处罚。出所后,九名被拘人员为感谢所领导和管教民警用“真心、耐心、细心、公心、诚心”的教育感化和人文关怀,特意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一面锦旗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更是对舞钢市拘留所民辅警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全所民辅警将继续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打造“忠诚、平安、法治、文明、智慧、有为”的监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