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29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29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护航“舞马”“警”彩同行 舞钢公安圆满完成2023舞钢环湖马拉松赛安保任务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8时整,2023舞钢环湖马拉松赛在舞钢市马拉松广场前鸣枪开跑。5千余名参赛选手热情饱满,活力四射,在美丽钢城尽享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在赛场周边,还有一群人格外耀眼,他们分布在赛道周边的各个方位,有的站岗守卡,有的巡逻防控,有的服务群众......让赛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本届比赛设环湖赛、健康跑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5000余人。作为赛事主战场,安保工作重中之重。为全力保障此次赛事活动,根据舞钢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舞钢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赛前多次实地勘查活动现场、比赛线路、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召开安保工作推进会,明确重要路段和重点部位,全体民警辅警“出征”赛事安保第一线,共出动960余名警力,以最实措施、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铸造“最安全赛道”,绘就“最靓丽警色”。

    比赛前夕,舞钢市公安局坚持以面保点,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面开展治安隐患清查、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持续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并提前发布交通管制公告、“低慢小”航空器临时管控公告,以赛事路线周边为重点,兼顾辖区整体社会面,加大机动巡逻密度,全面提升社会面武装震慑力度,强化社会面巡控、赛事安保、维稳处置、应急备勤等工作。

  期间,舞钢市领导多次就警力抽调、指挥调度、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执勤民辅警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严密组织、认真落实,圆满完成安保各项工作。

  11月5日6时,作为赛道上的第一批“选手”,全体执勤警力准时到达执勤赛段、点位,迅速开启“勤务模式”,在赛道旁、管控口、安检口、终点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巡逻防控、警戒巡查、秩序维护、交通管制、安全检查等工作中。8时整,比赛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马拉松选手从起点出发热情奔跑,尽享马拉松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广大市民和体育爱好者沿途呐喊助威,整座城市迅速被运动激情点燃。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激烈角逐;赛场下,各警种各部门紧密配合、精诚协作,织密赛事安保防线,确保比赛绝对安全。

    为把安保工作做实做细,舞钢市公安局启动全域立体安保模式,无人机中队通过警用无人机不定时在赛道沿线悬停巡控赛事情况,并对非法闯入活动现场的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进行反制;督察部门不间断对赛段点位警力值守和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警务保障和科技通信部门调配通信指挥车驻扎赛事现场,全力保障赛事安保工作需要。

  在近6个小时的勤务工作中,舞钢市公安局全体执勤警力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安保各项工作,警容严整,勤务规范,举止文明,将公安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与马拉松顽强拼搏、超越极限的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圆满完成此次马拉松赛事的安保执勤任务!充分展示了舞钢公安民警辅警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受到了市领导、参赛选手、观赛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