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自行车上岗 巡逻防控无死角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红山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在基层治理中下足“绣花功”,建好“桥头堡”,推出系列创新性举措,探索夯实基础的新路径,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红山实践”新格局。

    “马上过五一了,咱这人流量会比较大,到时候咱警民合作,有啥情况了及时打110,俺过来及时处置。”画面中的两名民警是红山派出所自行车巡逻小分队的队员。自从他们开始用上单车后,无论是在红山街道楼子沟休闲运动世界还是在社区、偏僻小巷内,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这也成为了红山派出所辖区内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巡逻防控无“死角”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

    为全面推进社会治安巡防体系建设,红山派出所立足社会治安实际,采用自行车巡逻,有效的预防和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巡逻中,巡逻队员主动跟群众打招呼,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入户走访,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遇到邻里乡亲吵架、发生纠纷,巡逻队员立即上前劝说调解,现场宣传法律知识,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过程,教育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最大限度地促进矛盾纠纷彻底化解,力争将苗头处置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做到基层治理、巡逻防控更加高效,红山派出所创新模式,全面推行自行车巡逻。一个个佩带单警装备、骑着自行车巡逻的民辅警,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居民能够在此安居乐业,居民们也纷纷为这一接地气的新巡逻方式叫好、点赞。(记者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