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朱兰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联合街道文明办、城管站组成督查组,紧盯“创文”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及工作成效开展监督检查,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督查组深入一线,对标对表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深入居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背街小巷、人员聚集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将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飞线充电、黄土裸露、楼道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社区及相关责任人,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重点围绕各级督查反馈的创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各社区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标准、压实责任,做到立行立改,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创建标准要求不放松、问题整改有成效,从严从实抓好创建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经整改120个,正在整改问题13个。二是督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对照街道、社区干部创建工作责任,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到各社区、楼院、创文各点位,督查街道、社区干部是否下沉一线,每天到包保的点位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创建工作开展不扎实、推诿扯皮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提醒、严肃追责,以监督执纪倒逼创建文明城市责任落实。

    下一步,朱兰街道纪工委将继续聚焦作风建设,将监督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抓纪律作风、抓履职尽责相结合,对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将严肃处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