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举行“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院岭街道举行“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并邀请了舞钢市普法讲师团首席讲师、市司法局公职律师王全红为大家授课。院岭街道机关各站所长及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四组一队”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全红结合现实案例,以案释法,情景式代入式地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巾帼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及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能力和水平。培训结束后,院岭街道为“巾帼法律明白人”代表进行了授徽颁证。

    据介绍,下一步,院岭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舞钢、平安舞钢贡献力量。(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