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玫瑰花开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今年以来,矿建街道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流转土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芬芳四月,花香满径。又是一年赏花、采花的季节,4月25日,记者在位于矿建街道的盛丰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一排排玫瑰花摇曳多姿,散发着浓郁的花香,工人们正忙着给花朵套袋。看着即将丰收上市的玫瑰花,主人郭英豪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郭英豪是矿建街道赵案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民,他从2018年就开始想发展特色产业,给身边群众趟出一条致富路子,于是尝试着种植李子和花卉,因李子品种不适宜当地种植,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花卉培育和种植上。

    采访中,郭英豪告诉记者,种植玫瑰前景十分广阔,既可制作成玫瑰花茶,又可做中药,并且投资不大,方便管理。

    为了掌握种植玫瑰的技术,郭英豪四处拜师学艺,并在自家的庭院周边尝试培育了多个花卉品种。

    “花卉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既美了乡村,又富了百姓。”郭英豪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选准调优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花卉经济,让玫瑰花成为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的“致富花”。(记者席伟娜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