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科技翅膀”助力鸽业腾飞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4日,记者来到天成鸽业有限公司养殖场,“咕咕咕”的鸽声传入耳畔,一排排鸽笼整齐列队,一对对鸽子亲昵耳语,相互依偎,不时拍打着翅膀。在天成鸽业有限公司乳鸽孵化车间,工人们正在把挑选消毒后的鸽蛋依次放入孵化器内进行孵化……

    科技创新是天成鸽业不断做大做强的“法宝”,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实现了喂养自动化和管理程序规范化,投资建设天成鸽业科技产业园, 成立了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肉鸽研究基地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和省肉鸽良种联合攻关项目,拥有国家专利106项,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制定标准6项,匹配各级财政资金400余万元,形成了种鸽繁育、技术研发、种养循环、生产加工、示范推广、综合服务等六大功能板块,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竞争力强的绿色、健康肉鸽品牌。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天成鸽业有限公司由原来的小型养鸽场逐步发展成为集种鸽研发、繁育推广及乳鸽、鸽蛋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创新决胜未来,科技助力天成鸽业腾飞。目前,该公司存栏13个肉鸽良种品系和32万对核心种群,自主选育的“天成王鸽”系列种鸽被评为“世界十大名鸽”,与全国30多个省市8000多家养鸽户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年繁育推广种鸽50万对,年产销乳鸽600万只、鸽蛋500万枚,年产值1.6亿元以上。(记者吴小燕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