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小小制衣厂 托起大梦想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推动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根本。枣林镇前李村发挥服装加工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引进产业入驻,打造稳定就业平台,就近就地吸纳群众就业,小小服装厂点燃了村民勤劳致富的新希望,也为前李村产业发展带来新憧憬。

    3月30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枣林镇前李村的凯兴服饰制衣厂内,只见缝纫机“哒哒哒哒”运转的声音响个不停,工人分工明确,有的裁剪布料、有的缝制样衣……工作有序进行,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在这里上班的周春平告诉记者,她原来在外地打工,现在在家就可以就业挣钱,这让她感到生活既充实又快乐。

    为推动乡村振兴,枣林镇前李村盘活村集体经济,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经过前期综合考察调研, 村两委共同研究谋划适合前李村产业发展项目,通过综合考量村里闲置用房、富余劳动力等因素,决定将村闲置用房改建成服装加工厂,让群众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服装厂项目一经提出,便在党员代表大会上得到了一致认同。服装加工技术含量不高,劳动强度不大,入行门槛低,容纳劳动力多,非常适合剩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是解决留守妇女富裕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凯兴服饰制衣厂于今年3月在枣林镇前李村投产,总投资200万元,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主要生产针织成衣。目前,制衣厂第一期的筹备工作已完成,可吸纳60至80名人员就业。(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