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公有产权“小村室” 服务乡村健康“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范村卫生室执业管理,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今年,我市将规划新建112所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室,提供方便、安全、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环境,切实满足乡村健康需求。

    3月27日,记者在枣林镇多个村室看到,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正在加紧施工,李堂村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枣林村正在浇筑地圈梁,栗林铺村则在建设基础垫层,工人们各自分工,现场井然有序。

    新的村级卫生室建成后将秉持产权公有、乡镇卫生院管理、乡村医生无偿使用的原则,科学规划配有诊断室、药房、治疗室、观察室、健康教育室等区域,不仅功能与以前相比更加齐全,而且交通便利,极大方便村民就医。

    据了解,建设公有产权卫生室既是推进分级诊疗、保障村民享有基本医疗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平台,更是落实健康扶贫提升工程的有力抓手。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室作为三级医疗保健网络的最基层组织,建成后对于保障民生基本医疗、缓解农民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上将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和支撑作用。(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