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草坡村:吨包车间生产忙 村民集体双增收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展村集体经济是产业兴旺的关键之要,是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深入发展的源泉。近日,记者在武功乡草坡村的吨包加工厂里看到,厂房内一派繁忙的景象,缝纫机在女工的操作下咔咔作响,一件件吨包成品就在一针一线之间成形了。

    村民张中英说:“我在这一个月能拿两三千块钱,也不耽误接学生送学生,时间上比较宽松。”

    据了解,为促进武功乡草坡村村民就近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市移民局在村里建起了小型厂房,厂房建设完成后,成功引进了舞钢市恒邦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项目。企业入驻以来,村企互相帮助,经营过程中,村里积极帮助企业进行招工宣传,既帮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也解决了本村及周边村留守妇女和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也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活水。

    今年以来,草坡村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统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 、干群的凝聚力和满意度,形成抓党建、争红星、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