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朱兰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3月17日,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内的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易客来超市、丽晶酒店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查看安全设施是否到位、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认真查阅和听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商铺、学校的燃气管道、燃气罐使用是否规范、报警装置是否存在安装不到位、燃气管道擅自改造等进行重点安全排查。深入社区、村,查看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落实情况,查看台账建立情况,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在督查中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并跟踪督办。

    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重点企业14家,发现隐患9处;排查沿街门店九小场所1272家,发现违规存在火灾隐患的“九小”场所沿街门店505家,排查隐患663处。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现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检查中,街道纪工委要求应急办和各社区、村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社区、村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应急办要做好指导,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无盲区、无死角,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孙伟力)